top of page
搜尋

得獎|2021臺灣景觀大獎 風景遊憩類 傑出獎


島工快報!島工快報!

和平島公園獲頒「2021 第九屆 臺灣景觀大獎」 風景遊憩類「 傑出獎 」殊榮,於參選 171 件提案中脫穎而出,為年度大獎。


感謝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老景點注入新生命,屬於基隆人的榮耀——和平島公園。

-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和平島地質公園自民國105年起,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接手管理,以地景、觀光、友善、永續,四大特色為目標,提升園區休憩設施及服務品質,於2018年依促參法委由島工團隊經營,經過了前後八年的改善,才成為現在煥然一新兼顧觀光與保育價值的和平島公園。


也感謝自2018年8月重新開幕以來,北觀處透入經費改善設施以及地方政府對島工們支持,幕前幕後、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一塊,缺一不可,謝謝評審給予肯定,將這份殊榮與大家分享!

✦ 2018年 回教協會頒發「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SVAYAM共融環境全球中心頒發「2018無障礙旅遊景點獎」 ✦ 2019年 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年度最佳設計大獎」 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 「Winner 大獎」 亞洲唯一「ISO20121永續認証」國家級景點 ✦ 2021年 第十九屆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團隊獎 優等」 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風景遊憩類 傑出獎」

-

從「和平島公園」變成「我們的和平島公園」。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於地方耕耘、散播土地的美好故事, 透過累積一點一點的改變、每一位在地居民、夥伴的分享與支持,帶給地方更多正面的能量。在旅遊、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將這片土地上的美好的人事物好好保存;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認同基隆獨特的景觀及文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