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度漫遊

-In-Depth Travel-

慢遊,只為更認識在地。

120292133_870091096858373_38182125821413

把孩子交給大海,大海就是最好的老師,
今年夏秋,來海邊上課。
 
從學齡前到國小的海邊課,親子共學的課程,
讓小孩放電,大人充電,一起向大海學習。

IMG_4654.JPG

慢遊,只為更認識在地。
透過海鮮街的實際踏察,認識當季漁獲,藉由深入地方的食魚教育,認識海洋生物的生態習性、漁產捕撈方式,並由職人帶領如何選魚、處理烹調,進而認識在地討海文化與其經濟物產,從日常生活串起與永續海洋的連結。

DSCN5416.JPG

潮間帶是人類最容易接觸海洋的地方,是陸地和海洋的交會帶,有著豐富的資源,是海洋生命的育嬰床。當地居民靠海吃海,利用著這片大海,每逢春夏季節,隨著不同季節和氣溫變化生長的海藻,將潮間帶染上不同面貌。

 

讓我們一起扮演著海女,一同下潮間帶享受採集的樂趣,並親子共同親自製作石花凍的創意料理,體驗在地居民與這片大海和諧共生的關係,培養守護海洋的態度。

友種潮人營-02.png

潮間帶是海洋與陸地交會之處,潮起潮落帶來充沛的養分,孕育豐富多樣的生命。

每到春季翠綠的海藻滿布沿岸,可見在潮池中悠游的小豆仔魚群、繁衍後代的海兔、張開觸手的海葵、守株待兔等待食物的藤壺,還有成群結隊扮演「海濱清道夫」角色的海蟑螂部隊,潮間帶豐富的生態,就像是個秘密花園,等待我們去認識。潮向秘境,邀您一窺和平島潮間帶的美麗。

深度漫遊
4T7A8948.jpg

環境教育系列

SLOWLY TRAVEL

​戶外教學

-In-Depth Travel-

慢遊,只為更認識在地。

守護海洋母親_4.JPG

和平島位於基隆的東北方,有著鬼斧神工的美麗海岸線,但也因東北季風的影響,造成許多海漂垃圾擱淺在這片海岸線上。海洋廢棄物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面對的議題,課程透過簡報、遊戲體驗、海玻璃DIY及ICC系統性海廢分類了解海洋廢棄物的問題,並將所學從生活中實際落實。​

島嶼王國大冒險_2.JPG

大自然是個藝術家,在和平島的石頭、海岸間盡情創作,讓我們走進這座藝術殿堂,好好欣賞。本課程透過故事、遊戲與創作,打開和平島王國的寶盒,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觀察力,親身體驗自然之美,探索和平島的環境,進而喜歡上大自然。

石過境遷_2.JPG

和平島公園地質景觀壯闊絢麗,透過地圖探索任務、實地觀察與體驗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地質外貌在環境變遷下的岩石演育過程,發現大自然的奧秘,並培養學員學習與環境相處應具備的態度與精神。

石過境遷_2.JPG

潮間帶是海洋當中最容易被親近的生態系,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各具本領以適應潮間帶多浪、乾旱等惡劣環境,本方案協助學員透過基礎的生物調查方式了解潮間帶生物及牠們所生活的環境,同時介紹和平島居民是如何利用這片大海生活,體會潮間帶對人類的重要性。

戶外教學
慢島旅.png

由環境友善種子經營的副品牌,

以和平島公園為起點,結合島民生活智慧,

真實共處,有溫度的生活體驗。

facebook_edited.png

和平島公園依永續發展原則及ISO 20121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要求,並遵守公平參與、誠信原則、透明公開與永續管理責任。

 

  1. 遵守永續相關法令及地質公園願景。

  2. 建立並實施場域的永續目標,應用PDCA模式持續改善,提升永續績效。

  3. 制定符合永續性場域管理系統的工作流程,並落實執行。

  4. 訓練工作人員,鼓勵供應商與協力業者提升永續性活動的認知與承擔永續發展的責任。

  5. 積極向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宣傳本公司的永續發展理念。

  6. 以地方發展脈絡為根基,結合地理與歷史人文特色,推動地方產業以創造深耕機會。

  7. 以美學翻轉傳統景點,並將設計思維導入跨域整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