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世界秘境 守護岩傳說

在二千五百多萬年前,和平島的周圍是一片無邊的海洋,島上的地形因為受到長期的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因此形成了蕈狀石、豆腐岩、海蝕洞與海蝕平台等奇特的地質景觀,宛如上天親手雕刻的傑作。

 

這座美麗的島嶼上聚集了不同的動物們,但因為島上一片荒蕪,因此彼此必須爭奪食物以求存活。

島嶼上的動物分為海族與陸族,分別擅長不同的守護能力。海族包括:海兔、彈塗魚、海豹、鱷魚。陸族包括:山豬、人面獅身、金剛、花豹。

 

整座島嶼由法老為王,他擁有一隻魔法黑鳶,因此能隨心所欲的掌控一切,維護島上的和平。但海族與陸族之間的敵對始終未曾消失,因為島嶼中藏著一顆充滿能量的永恆寶石,傳說只要在日出時分高舉寶石,便能擁有不死之身。

某日,海族中的鱷魚聲稱他發現了永恆寶石,就藏在現今阿拉寶灣的豆腐岩之中,此處岩石因為風蝕加上雨水的切割,鬼斧神工般的形成方塊交互堆疊,當日出的光芒灑落,彷彿每塊岩石都蘊藏有寶石般閃閃發亮。

也因為如此奇景,讓陸族動物相信了鱷魚所言,團結起來尋找寶石,豈知就在他們在豆腐岩中探尋之際,海族動物埋伏而起,企圖一舉消滅他們,原來阿拉寶灣藏有永恆寶石的消息,只是鱷魚設下的陷阱,該處根本沒有寶石。

就在雙方纏鬥到兩敗俱傷的時候,法老帶著黑鳶出現,他對於動物們相互攻擊感到十分痛心,並告知兩族動物們,他能為大家找出永恆寶石在何處,並將寶石的法力均分給每個人,但必須要大家願意和平共處。

動物們看著因為徹夜打鬥而變得殘破的和平島,頓悟到自己的魯莽與愚蠢,於是向法老誠心懺悔,法老看見他們的改變,便用黑鳶的魔法,從海底召喚出了永恆寶石,在日出時分,寶石與太陽的光線疊合,果然讓寶石發出神力,瞬間射出萬丈光芒,讓所有動物與法老都幻化為石,其中鱷魚因非常後悔自己一開始欺騙了大家,因此連化為石頭都淚流不止。

 

他們從此都獲得了不死之身,日日夜夜守護著和平島的風平浪靜。

FL_KV_Day.jpg

十大守護岩

10 GUARDIAN ROCKS

​豬頭岩
The Boar Head

#2019年度守護岩

​#最佳觀測點 遊客中心二樓平台

鋼牙戰將,他的獠牙能咬碎敵人的骨肉,個性衝動,在打鬥中總是奮不顧身,是陸族的領頭戰將,岩石造型惟妙惟肖,顯出大自然雕琢的神奇。

黑鳶岩.jpg

黑鳶岩
The Black Kite

#最佳觀測點 阿拉寶灣內碉堡前 

#位於阿拉寶灣內 季節限定/需七天前預約

千里眼,眼睛能看到極遠的東西,也具有高超法力,對法老忠誠不二,是因為他從小受傷落難跌入海,法老是他的救命恩人。

鱷魚淚岩.jpg

鱷魚岩淚
The Crocodile

​#最佳觀測點 阿拉寶灣內

#位於阿拉寶灣內 季節限定/需七天前預約

絕頂聰明,任何問題都難不倒他,可惜一開始用錯了地方,流下的淚水有治療功效,能治癒周圍所有受傷的人,奇妙的地質現象,也是地球生命的紀錄。

花豹岩.jpg

花豹岩
The Leopard

#最佳觀測點 九曲橋 

#位於阿拉寶灣內 季節限定/需七天前預約

生性神秘,疾速敏捷,不論敵人逃得多快他都抓得住,具有仁慈之心,經常放走敵人,因為他認為守護和平比爭論對錯更重要。

海兔岩.jpg

海兔岩
The Sea Hare

​#最佳觀測點 環山步道 

#管制區請快速通過

神出鬼沒,能一瞬間埋伏在敵人的背後,敵人還渾然不知,但他神經大條,傻氣的性格十分逗趣,奇特的岩石造型,讓人能好好發揮想像力。

法老岩.jpg

法老岩
The Pharaoh

#最佳觀測點 阿拉寶灣內第一段管制區 

#位於阿拉寶灣內 季節限定/需七天前預約

溫暖的智慧之王,他相信每隻動物都有良善的本性,因此藉此兩族相爭,他也給他們機會,希望能在此從中反省並成長。

豬頭岩.jpg

豬頭岩
The Boar Head

#2019年度守護岩

​#最佳觀測點 遊客中心二樓平台

鋼牙戰將,他的獠牙能咬碎敵人的骨肉,個性衝動,在打鬥中總是奮不顧身,是陸族的領頭戰將,岩石造型惟妙惟肖,顯出大自然雕琢的神奇。

金剛岩.jpg

金剛岩
The King Kong

#最佳觀測點 九曲橋 

#位於阿拉寶灣內 季節限定/需七天前預約

雙手力大無窮,用力一擊就能鑿穿個大洞,個性多疑,不是親信的人一概以冷漠以對,陡峭的奇特形狀,親眼觀看就能感受震撼力。

人面獅身岩.jpg

人面獅身岩
The Sphinx

​#最佳觀測點 點點營地

順風耳,千里之外的微小聲音都能聽見,沈穩不多話,彷彿先知般能預測一切,經過千萬年演化,每種岩石都是獨一無二的。

彈塗魚岩.jpg

彈塗魚岩
The Mudskipper

#最佳觀測點 雷達站景觀台​

能夠遁地,在任何地質中都能鑽出地道,作為藏身之處。能言善道,滑溜機巧,也因此成為海族中的軍師,形狀與海中豐富的魚種相呼應,更吸引力。

海豹岩.jpg

海豹岩
The Seal

#最佳觀測點 等嶼亭

能吹出強風,任何敵人都可被吹到千里之外,熱情大方,容易親近,但遇到危機時一樣狠勁十足,即使是堅硬的岩石,在歲月磨蝕下也能變得圓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