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T7A3713.jpg

關於團隊

ABOUT US

​永續旅遊島

和平島公園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地質地形、人文史蹟與生物多樣性,

隨著時代更迭,在這塊土地上累積了豐厚資產。

和平島公園,2018年由一群基隆在地青年組成的團隊,

由一群來自環境教育、觀光旅遊、海洋產學教育等等不同領域人們,

聚集在此期望能將和平島營造成國際旅遊島,

在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將這片土地上美好的事物好好保存。

 

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基隆也有如此獨特的景觀,

期望能成為更永續的和平島公園。

​緣起

2013 回到故鄉,深耕在地。宏岳國際總經理——黃偉傑先生回到故鄉基隆深耕,與地方傳統產業、海女阿嬤合作,推出在地特色產品;並進駐海角樂園(和平島公園前身)經營伴手禮店。

 

2018 打造地方品牌「和平島公園」發展觀光也注重在地文化提出以「和平島公園」作為地方品牌;並成功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青睞,取得其轄下景點「和平島公園」10 年OT經營權。

​願景

我們是一群來自環境教育、觀光旅遊、海洋產學教育等等不同領域人們,聚集在此期望能將和平島營造成國際旅遊島,在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將這片土地上美好的事物好好保存,讓更多人有機會能夠深入了解這裡的美麗。

 

期許能以「地方美學」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打造「國際永續旅遊島」於2020年,更獲頒亞洲唯一取得ISO 20121永續認證的國家級景點。

使命

對我們來說「旅行不只是旅行,而是一件可以從小改變地方的大事。

 

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更深度更環保的旅遊模式,透過有限制的開放自然地景、透過環境教育的設計、富有特色的選物店、銀髮長者解說員培訓,期望能帶動地方產業與環境共好。

我們致力於「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公司治理」、「企業承諾」,包含讓銀髮族成為專業的地質解說導覽員、帶領遊客走進社區小旅行、辦理環境教育、淨灘淨海活動,讓遊客在造訪自然的同時,也能與自然好好相處。

培養解說導覽員、走進社區小旅行、推廣環境教育、辦理淨灘淨海活動、有限度開放地質參觀,實施無包裝商店並以在地沐浴鹽取代傳統沐浴品⋯等;在和平島公園,我們都有更永續的選擇。推廣在地小旅行,以徒步方式走進漁村、認識在地,平均一團減少22KG碳排放。訓練46位銀髮族在地解說員,每年創造地質公園解說員120萬收入,2020年已辦理超過1200場地質公園導覽解說。2020年共辦理環境教育達146場,達5209人參加,帶領社會大眾至少77場淨灘活動、超過3500人,拾起了12公噸海洋廢棄物。

 

和平島公園也獲頒 「ISO20121永續認證」,成為亞洲第一取得國際永續活動認證的國家級景點!

​環境保育

推廣環境教育、

帶領社會大眾進行淨灘活動。 

2020年已辦理超過1200場次地質公園導覽解說、辦理環境教育達146場,達5209人參加。

帶領社會大眾至少77場淨灘活動、超過3500人參與拾起了12公噸海洋廢棄物。 

​社區關懷

舉辦社區綠美化體驗、

​共同打造島民遊憩空間。

經濟發展

創造地方就業機會、

​提供地方品牌露出平台。

​我們有誰

場務夥伴

負責公園內大大小小跟場域環境維持有關係的事情!舉凡跳進海裡清海廢(當然是安全的時候)、得過獎會閃光的馬桶、放眼望去完全沒有垃圾的草地、定期為島上的小草們修剪髮型、上山下海維修各式器具!這些都是場務夥伴們每天不畏艱辛冒著大雨、頂著豔陽做的事喔!

商業夥伴

負責公園內所有跟商品、餐廳有關的事務!規劃公園自有商品、島嶼物舍現場展示以及販售、和各品牌維持良好關係、尋找在地職人並提供舞台、公園內與餐廳夥伴溝通橋樑等等⋯⋯這些都是商業夥伴們的負責的事務喔!(對了最近公園自有商品,Pinkoi也上架囉!)

營運夥伴

包括了售票處、驗票、遊客中心服務台以及行銷課(行銷、設計、公關)的夥伴,公園內第一線與島迷們會接觸到的夥伴!最大的任務就是記住常來島迷的臉、陪線上以及現場的島迷們聊天、並且規劃舉辦大大小小精彩的活動、每週在社群網站上發布最新訊息、維護優化官方網站、與旅行社及媒體維持良好的關係,常常還要掐指一算,幫島迷們預知天氣、解決各式疑難雜症!

行政夥伴

負責各種大大小小導覽行程相關事宜安排,同時也是島工權益的最佳守護者!處理島迷們大量的行程訂單、聯繫安排導覽老師、規劃島工們的教育訓練、維護島工工作相關權益⋯⋯等等。偶爾也是需要陪導覽老師和島工們談天聊心,處理各種關於人的事宜!

201908淨灘.jpg

​大事記

​大事記

2018/

打造地方品牌「和平島公園」

由4人逐漸擴大至40人,讓基隆青年不再南漂台北工作。

✦ 辦理「環境教育」活動30 場、696 人次。 

✦ 辦理「淨攤淨海」活動1600人次、撿拾7200 公斤海洋廢棄物。

✦ 舉辦草地電影院,播映海洋議題「海人魚」,收益捐贈蘭嶼蘭恩基金會。 

✦ 獲得回教協會頒發「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大事記

2019/

將「和平島公園」以品牌概念經營,盤點地方文化以及自然資源, 嘗試以地方性為底蘊,將過去地方文化融入活動、生活中, 觀光發展的同時也為地方帶來推廣、傳承機會, 帶動地方產業與環境共好,進而發展地方居民共同參與、凝聚意識, 成為地方文化、環境保育推廣的一員。

✦ 和平島公園品牌視覺獲頒「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大獎」。

✦ 獲頒基隆市十大伴手禮獎項,致力研發和平島地方商品。

✦ 辦理「在地銀髮族導覽員訓練」,透過解說活動創造在地經濟收入。

✦ 創辦「島嶼物舍」選物店,行銷地方商品。

✦ HI沖繩!島嶼生活節:邀請40位沖繩藝術家及美食職人,講述和平島沖繩移民文化及歷史。

✦ 國際品牌ANNE FONTAINE共同舉辦「時尚環保服裝秀公益拍賣」,所得捐予綠化植樹。

✦ 淨攤淨海活動1500人次、4500公斤。

✦ 辦理弱勢孩童入園參觀活動。

✦ 和平島耆老及老照片:採集地方記憶也為老照片帶來新生命。

✦ 和平島小島社:與和平島最高學府和平國小合作,啟動在地學童陪伴計畫。

✦ 春日小島聚:代表基隆參與日本東京地方創生特展系列活動,舉辦「孩子與他的動物朋友、海兔大搬家」等環境友善課程,讓孩子與大自然更靠近。

✦ 島嶼創生學|用藝術找到地方新方向 工作坊:邀請經驗豐富的在地工作者到島上分享, 期望能啟發在地青年、社群,一起挖掘基隆在地文化底蘊,豐富臺灣藝術創生。

​大事記

2020/

疫情考驗地方團隊韌性 受疫情影響,促使地方團隊進一步思考, 在疫情中更需要團結共好,利用永續的力量增加地方韌性。

✦ 和平島深度旅行:將導覽遊程帶入社區,為地方產業帶來經濟發展。
✦ 島嶼好漂PET:友善寵物及流浪動物認養活動,建立「寵物友善泳池」。
✦ 和平島抗疫消費券|安心旅遊:於疫情爆發初期,為和平島及周遭餐飲店家在疫情中創造話題,帶動顧客消費。 
✦ 在地手工皂職人「沐澧」合作:共同研發「史詩泡沬劇-仿書精裝岩石手工皂禮盒」,獲2020金點標章。
✦ 和平島公園品牌視覺「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 Winner 大獎」:成為臺灣首座獲此獎的國家級觀光景點

​大事記

2021/

雖迎來更艱困的疫情,團隊於逆境中出發。

✦ 換換氣:於後疫情時代,推出療癒抗疫野餐遊程。

✦ 掀風潮:與「簡單生活 Simple Life」品牌合作,將和平島的「風和雨」作為主題,推出「掀風潮」活動。
✦ 第二年獲得「ISO20121永續認証」國家級景點 
✦ 第十九屆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團隊獎 優等」

✦ 2021 臺灣景觀大獎 風景遊憩類 傑出獎

​大事記

2022/

雖迎來更艱困的疫情,團隊於逆境中出發。

✦ 榮獲旅服設施6S認證

✦ 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我們承諾

宏岳國際有限公司將依永續發展原則及ISO 20121活動永續性管理系統要求,作為場域活動及相關活動之規劃、辦理及執行期間永續發展之依據。藉由本政策的實施,在公平參與、誠信原則、透明公開與永續管理責任的基礎上,期許在最大資源支援下,取得活動永續發展的最大效益。

1. 旅遊場域規劃、辦理及執行期間遵守永續相關法令、地質公園願景及其他要求。
2. 建立並實施場域的永續目標,應用PDCA模式持續改善,提升永續績效。
3. 制定符合永續性場域管理系統的工作流程,並落實執行。
4. 訓練工作人員,鼓勵供應商與協力業者提升永續性活動的認知與承擔永續發展的責任。
5. 積極向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宣傳本公司的永續發展理念。
6. 以地方發展脈絡為根基,結合地理與歷史人文特色,推動地方產業以創造深耕機會。
7. 以美學翻轉傳統景點,並將設計思維導入跨域整合。

bottom of page